老公昏迷一年 英國警察人妻要拔管:我知道他也想死

▲英國女子Lindsey Briggs與其丈夫Paul Briggs和女兒(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決定與某個人一輩子在一起,不論貧病交迫都生死與共,其中一方卻遭逢意外而永久昏迷,即便醒來也不再有自主能力,你會如何選擇?英國一名女子Lindsey Briggs就是遭遇如此兩難,然而當她最後痛苦地選擇替丈夫拔管,不讓他毫無尊嚴的離去時,卻又礙於法律規定,導致拔管無法順利進行。

43歲的Paul Briggs曾當兵6年,歷經波斯灣戰爭、也派駐過北愛爾蘭,退伍後則擔任了11年警察。他與Lindsey Briggs結婚15年,並有一名可愛的5歲女兒,生活十分美滿。然而在2015年7月3日晚上8時,當Paul Briggs騎車準備上晚班時,他嘗試閃避一逆向車輛,卻已經太遲了。

雖然Paul幸運存活下來,醫生卻告知Lindsey,就算之後Paul能夠甦醒,也會需要全天候的看護且無法自主打理生活。Lindsey深知丈夫個性,便告訴醫生與其沒尊嚴地度過下半生,丈夫會更希望能夠保留最後的自尊離去,然而醫生的回答讓Lindsey既傷痛又無奈:因Paul並沒有先行把遺願記錄下來,也因此依照法律就算Lindsey和Paul曾經討論過,也無法拔管。

傷心的Lindsey只好將一切記錄下來,想藉由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最好把自己的遺願先行記下,甚至越清楚越好,「你或許已經把自身想法都告訴了伴侣,但除非你寫下來,否則都不代表有效。我爱我的丈夫,但他只剩下軀殼,他已經死了,我卻還不知道何時可以安葬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