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風雲 美俄互控對方軍艦「危險逼近」

▲ 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俄羅斯互相指控對方軍艦在地中海海域「危險逼近」,俄羅斯國防部指責,美國驅逐艦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與俄國護衞艦亞若斯拉夫慕德瑞號(Yaroslav Mudry)相距僅60公尺。對此,美國駁斥,指稱雙方最近距離有288公尺

俄羅斯國防部稱,格雷夫利號17日在地中海海域危險接近亞若斯拉夫慕德瑞號,距離左舷僅有60公尺,並且在前方180公尺處橫越俄艦的航線,違反相關國際規定與1972年簽署的《關於防止公海水面和上空意外事件協定》,其中第3章第1條款,內容就是協議保持足夠距離,規避相撞的風險。

對此,美國反駁這項說法,指稱是俄艦故意逼近格雷夫利號,而且兩艦最近距離還有288公尺,並非60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