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淚崩! 黃慧甄:現在所做的不只是為自己…

▲亮麗空姐挺身爭權,黃慧甄淚訴背後辛酸。(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言人黃慧甄在這次罷工事件中表現搶眼,外表亮麗看似堅強的她,講到背後辛酸還是忍不住哽咽,她有一個1歲2個月大的女兒,因為工作不能常常見面,這個星期為了勞工權益站出來,直到昨天才見上女兒一面,讓她非常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大遊行到現在3個多禮拜,公司只在勞動部官員的要求下開了一次的協調會議……」,因為勞資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3日晚間發出簡訊,在24日凌晨12點開始罷工,上百位空服員聚集在華航台北分公司前舉牌抗議,發言人黃慧甄也站出來替工會發聲。

外表看似堅強的她想到背後辛酸,忍不住淚崩。「就是她這麼(成長)關鍵的時候,但是我沒辦法陪伴她,我們還是會相信說,現在所做的這一些真的不只是為了我們空服員自己而已,它還可以為了就是台灣其他的勞工朋友、甚至是我們的下一代。」

▲▼華航空服員罷工。(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為了爭取勞工權益,黃慧甄已經有好幾天見不到寶貝女兒,好不容易在罷工前夕抱到女兒;為罷工挺身而出不只是因為長時間工作、不能自己帶小孩,還有空服員因生理混亂、造成睡眠不足等健康問題更是令人堪憂。

黃慧甄說,「當你睡眠狀況愈來愈不好的時候,會影響到免疫系統,我現在飛飛容易過敏,1年365天有300天過敏,每個(空姐)飛行的裝備裡面都會有泌尿道啊、感染的藥物,都必備放在身邊的。」

為了工作犧牲健康,平日充滿笑容的優雅空姐,紛紛綁起馬尾、穿上輕便衣物和平底鞋,要替自己的權益發聲,希望華航重視勞工權益,現場群情激昂,空服員輪番上台談血淚史,強調資方不讓步就不會結束抗議行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