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虛擬社群發展!Facebook讓用戶可以在VR內按「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年初 Facebook 在全球改版更新後,推出「讚、大心、哈、哇、嗚、怒」的心情選項。隨後在 F8 開發者大會中,在其10年計畫當中,明確宣布進軍 VR 與 AI;如今,旗下 Oculus 的這個更新,將可以讓你明確了解 Facebook 公司確實在執行這些計畫內容。

▲Facebook讓VR用戶可以在360度影片上按讚、大心、哈、哇、嗚、怒等心情符號,而不用摘下 Gear VR。(圖/取自Oculus)

根據 Oculus 官方粉絲團稍早的公告,使用者只要使用三星 Gear VR,將頭移向表情符號的地方,就可以在任何 Facebook 360 度影片當中,按下「讚、大心、哈、哇、嗚、怒」等心情符號。

對於 Facebook 來說,這雖然是個簡單的嘗試,卻為用戶帶來相當大的迴響,因為這項機制讓使用者不用摘下 Gear VR,就可以回應某些觸動人心的內容。

在這之前,Facebook Messenger 也在最新的改版更新當中,加入了「首頁」跟「收件夾」以及編輯我的最愛聯絡人等功能,雖然文中並沒有明確說明這跟 Facebook VR 有任何關係,但實際上從使用情境來說,有了收件夾跟首頁,使用 Gear VR 的使用者就不用逐一點開朋友的對話,而是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有哪些朋友跟他聯繫,過程當中不用摘下 Gear VR,對於行動用戶跟 VR 用戶來說,都是更為簡便的。 

▲Facebook Messenger 日前針對全球用戶釋出的更新,被看成是為 Facebook VR 做準備。(圖/取自Facebook)

從中也可以看出,Facebook VR 背後,正加速著虛擬社群時代的來臨。

※資料來源:Oculus 官方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