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側突搶眼!陸製最強潛艦093B型 沉默升級的「航母殺手」

▲陸製最強潛艦093B型首次曝光。(圖/翻攝自《人民海軍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首次曝光自製核子動力潛艦,093B型潛艦的照片, 093B號稱是大陸海軍最先進潛艦,其在水聲電子、安靜性能方面的提升以及可垂直發射巡弋飛彈等特性,甚至被稱為是「航母殺手」。

▲指揮台可垂直發射巡弋飛彈。(圖/翻攝自《人民海軍報》)

根據《人民海軍報》刊豋的照片顯示,艦體側面有新的突出物,推測與某種水聲裝置有關,這表明093B型仍對水下攻防能力有很高要求,類似美國「維吉尼亞級」的多用途核潛艇,可同時承擔反潛攻擊和遠程反艦、對陸攻擊等複雜作戰任務。

在武器配備方面,指揮台圍殼後方有巡航導彈垂直發射裝置,可從水下發射鷹擊-18反艦導彈,可能也具備發射長劍-10、鷹擊-63等型陸攻、反艦巡航導彈的能力,艦首的鱼雷發射管則與093原型相同,共6個發射管。該艦是大陸目前最先進的核潛艇。

▼093B有6個魚雷發射口。(圖/翻攝自《人民海軍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