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支柱 tvOS 2 秋季更新!留下很多安卓TV的影子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影音串流趨勢崛起,「有線電視」在海外已發展國家已經變成專有名詞,看準這付費商機,Apple、Google、Amazon 等公司早已發展各自的機上盒,Apple 還為第四代 Apple TV 打造專屬 tvOS,造就其在 7 個月內,apps 總數超過 6 千個,頻道 1,300 組,在這個背景下,tvOS 2 在 WWDC 2016 期間成為 Apple 四大系統支柱。

*iPhone 終究還是成了遙控器:

為了搭配 tvOS ,Apple 公司特別在遙控器當中加入 Siri 語音聲控功能,並提供觸控介面,方便用戶操作。時隔一年,Apple TV 雖然未見改版,但也在合作商小米科技的小米盒子 Android TV 版本上加入聲控功能。

然而在最新的 tvOS 2 裡面,Apple 公司則是加入了 Android TV 本來就有的手機遙控功能,透過安裝「Remote app」,iPhone、iPad 終於成了遙控器,不過中間靠的是 WiFi 協定,讓使用者可以透過 iPhone 上的 Siri、手寫觸控跟鍵盤輸入來操作 Apple TV,甚至跟第四代 Apple TV 遙控器一樣,安裝「Remote app」的 iPhone 也可以成為遙控手把。

*強化版的 Siri:

Siri 可以說是 WWDC 2016 最紅的「人物」,不管哪個系統介紹,都會有她的影子,全新的 tvOS 也不例外,使用者可以輸入主題來搜尋電影,透過這樣的搜尋主題字串,可以進一步搜尋 YouTube、NetFlix 當中的影片,現場演繹的是:"Show Steph Curry highlights," ,電視就會馬上回應出咖哩主題的相關影片,不過這項功能,今年 Googlo I/O 2016 期間,小米科技的 hugo barra 已經為記者用他們家的小米盒子演繹過。特別的是 Siri 可以幫忙使用者找到  iTunes store 裡面的應用程式,好比說是 ESPN。

*同步下載與 Replay Kit:

如同傳聞一般,tvOS 2 可以同步用戶在 iPhone、iPad 下載的 Apps,消費者可以搜尋並選擇要下載的 apps,然後直接在 Apple TV 進行即時同步下載的動作。在這當中還有一個小幅度更新,喜好玩遊戲的玩家們,可以透過更新後的 Replay Kit 套件,讓玩家們把遊戲對戰的畫面儲存下來,並且進一步分享。

*Dark Mode:

tvOS 2 加入了「夜間模式」,可以進一步調整電視亮度,讓使用者關上燈看電影或看電視時,不至於太刺眼。

*其他功能:

其他功能方面,包括相片介面更新,使用者可以透過 iCloud 來同步由 iPhone、iPad 或者是存在 Mac 電腦裡面的相片,而且一樣可以藉由相簿整理功能,讓使用者自行觀看可能是假期剛結束所拍攝的旅遊照片。至於 Apple Music 的更動,也是跟 iPhone、Mac 相同,新界面加入了搜尋功能,讓使用者更容易搜尋到自己想聽的歌。當然也有全新的 Home Kit 的更動。

tvOS 2 預計今年秋天上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