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不來? 李富城:教授失業外流,台灣變文化荒島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520之後,傳出大陸官方下令限縮陸生來台名額,不少私立大學都認為停止交流會非常可惜,而且影響學校財務。對此,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7日表示,陸生不來,教授失業,一旦人才外流,台灣將成為文化荒島。(上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新政府上台後,大陸方面頻頻透過各種手法施壓,兩岸關係不像過去那樣穩定,日前更傳出陸方將限縮陸生來台就學、交流的名額。雖然教育部表示未接獲官方消息,但有真理大學員工透露,校方收到青海省及江西省台辦通知,暫緩兩所姐妹校短期學生交流。

一名專職陸生交流事務的私校員工則說,如果兩岸停止陸生交流會非常可惜。另外,以私立中招收陸生對多的世新大學來看,短期陸生每年可進帳1.4億元,甚至比教育部給的校務發展計畫經費8500萬元還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富城7日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並表示,「大陸在逼迫台灣,陸客不來,旅遊業不振,不買台灣農產品,農民納涼,現在可好,陸生不來,教授失業…這可是大事,教授失業啦,那還得了,教授都是社會上頂尖人材,一旦外流,台灣將成為文化荒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