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國防自主「沒有回頭路」 蔡英文:一定堅持走下去

▲蔡英文赴宜蘭海軍中正營區視導。(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楊佳穎/蘇澳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赴宜蘭部隊視導,上午先抵達蘇澳海軍中正基地視導,並登上國造「沱江軍艦」出海,進行約25分鐘的短程巡弋。蔡在致詞時強調,推動國防自主的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挑戰,但已沒有回頭路,一定要堅持走下去;她還引用海軍軍歌,表示未來將與大家一起迎風破浪,一起迎向新時代,打造新海軍。

蔡英文今日上午抵達海軍蘇澳中正基地後,先前往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聽取簡報,隨後登上由國人自製研發的沱江軍艦出海,視察「國艦國造」成果;她在致詞時指出,第一次登上沱江艦,當軍艦慢慢航出蘇澳港的那一刻,看見雄壯的海軍艦隊,以及國家美麗的宜蘭海岸,「我事實上是非常感動」。

她指出,沱江艦為台灣自主自造,無論是性能、成本,都讓許多國家刮目相看;期許大家務必專注戰訓本務,熟悉各種操作準則,把船艦性能發揮到最大,而未來也會持續推動本土造艦計畫,在厚實海上戰力之餘,更要帶動造船、機械、系統整合等產業發展,讓國防需求成為產業升級轉型動力。

蔡英文接著說,推動國防自主的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挑戰,「這條路並不好走,但已經沒有回頭路」,一定要堅持、堅定走下去;新政府有完整政策規劃,也擁有造出沱江艦的卓越技術,更重要的是有決心,一定要成功,希望政府部門、產業界、軍方一起努力,團結合作,實現國防自主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