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週末視察國軍! 蔡英文今赴宜蘭將登「沱江艦」

▲蔡英文上週赴空軍花蓮401聯隊與佳山基地視察。(圖/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連續兩週視導國軍!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將赴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並安排登上沱江軍艦,隨後轉往陸軍金六結營區,與官兵共進午餐、頒發加菜金;而這也是繼上週赴空軍花蓮401聯隊與佳山基地後,蔡第二度在假日進行部隊視導行程,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等人也將陪同。

國防部指出,蔡英文抵達海軍蘇澳中正基地後,將先前往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聽取簡報,隨後登上由國人自製研發的沱江軍艦出海,除視察「國艦國造」成果外,更進一步了解官兵海上戮力戰訓本務辛勞;航程結束後,蔡將與官兵代表合影,並頒發加菜金預祝端午節愉快。

隨後蔡英文將轉往陸軍金六結營區,視導陸軍步兵第153旅,在聽取部隊接訓概況簡報後,將在相關人員陪同下親至操課場地,關心新兵「手榴彈投擲」及「刺槍術」等戰技課程授課情形,並會進入步三營兵舍,實地了解中山室、健身房、官兵休閒室及官兵寢室等生活設施概況;最後,蔡也將與官兵共進午餐、致詞並頒發加菜金。

「沱江艦」為我國自製500噸巡邏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特色為快速、火力強等,最高速率達38節、續航力2000浬;沱江艦採雙船體設計,可攜帶8枚雄風三型飛彈、8枚雄風二型飛彈,另配有12具CR-201干擾火箭發射器,可在艦隻四周100公尺範圍內撒布雷達與紅外線的干擾源,以阻擾敵方飛彈的尋標器。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