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真的6萬試拆文湖線椅+架 每節車廂「只多裝2人」

▲北捷真試拆座椅、行李架,結果只能多裝8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文湖線拆椅裝人?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救內湖交通,曾說要拆掉文湖線車廂的椅子,27日交通會報上,北捷表示已完成試拆2節車廂的椅子、行李架,每節只能多載2人,卻多花至少6萬元,副市長陳景峻直言,不要因為市長一句話就迎合。北捷回應,試拆只是測試結構和外觀,該班車沒上路,一切還在評估。

柯文哲曾說文湖線要拆椅子多載幾個人,北捷真的測試,表示目前已經完成2節車廂試拆座位和行李架,估計每節車廂只能「多站2個人」,4節總共可以再塞8個人。據悉,文湖線沿線因會經過松山機場,當時選購有落地式行李架的龐巴迪車種,這次所試拆的就是龐巴迪,先前北市議員曾調出資料,光是拆一個椅子就要4萬元,拆行李架則要花2萬多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拆椅+架要花6萬,北捷試拆2節車廂。(圖/記者季相儒攝、台北捷運)

龐巴迪車種落地行李架,相較之下空間大,拆除工作地板也必須連同重做,花費要破2萬元,但若是「馬特拉」行李架,由北捷設置,只要拆除螺絲,僅需248元,價差百倍。價格似乎沒和效果有明顯正比,不只乘客受訪時直呼不划算、浪費錢「沒必要啊!」有時人多確實行李架可以拿來放東西,連陳景峻都說,不要因為柯市長的指示就照單全收,否則淪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北捷對此回應,試拆只是測試結構和外觀,就算拆也會保留部分行李架,且這班列車也沒有上路,一切都還在評估。

▼文湖線通勤好擠!柯P盼車廂4節增為6節。(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