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巡沒看到魚肉..殺龍王鯛成羅生門?業者:是撿到的已海葬

▲綠島藍色龍王鯛被捕殺上岸,民宿業者到安檢所說明(圖/當事人同意授權使用)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藍色龍王鯛遭捕上案成羅生門?相當珍貴的「綠島拿破崙」遭民宿業者以手持魚槍捕殺上岸,由於農委會早在2014年7月1日起,就將該魚種列入保育類野生動物,禁止捕殺,業者已觸法。不過,業者聲稱這張照片是7年前所拍的舊照,雖然慘遭打臉,但海巡署前往民宿搜查時沒有看到魚肉,現場也沒有砍殺痕跡業者到安檢所說明,表示龍王鯛是撿到的,目前已經海葬。

綠島海洋保育人士通報,深受潛水愛好人士喜愛的保育明星物種,長居在白沙海域的龍王鯛,俗稱拿破崙,在21日中午被綠島中寮民宿業者,手持魚槍以浮潛方式,把存活多年,長約2公尺、90斤重的龍王鯛給打上岸。但是,當地居民有不同的意見,認為PO文者應該要拿出證據,因為這隻龍王鯛身上並沒有鏢槍所造成的傷口,可能是漁民以漁網捕撈,卻要嫁禍給民宿業者而業者說這張照片是7年前的照片,當時法令尚未禁止捕撈,否認自己殺了龍王鯛

不過,這樣的說法,立刻被眼尖網友打臉,因為被業者拿來當作比例的Nike鞋款,是2015年鞋廠推出的新款款式。另一方面,有一張Line的對話截圖流傳在網路上,可以從圖中看到名為「Sunny day」的人表示「拿破崙83斤剛打上岸」,並接著說「明憲打的」,這張截圖上有著4G網路的圖示,完全無法證明是多年前的捕殺照片,而對話中直指將龍王鯛捕上岸的民宿業者,就是阿憲民宿。

▼對話截圖流出,直指捕殺龍王鯛的業者為阿憲民宿。(圖/翻攝自網路)

晚間,阿憲民宿的臉書被不少民眾灌爆,要求道歉,也有人到現場直擊,詢問業者實情,業者堅稱是7年前的舊照被人家翻出來,但問到「7年前的照片,為什麼拖鞋是去年出的?」,業者則惱羞成怒,質疑為何要錄影,還說對他人身自由限制,不願對拖鞋一事回應。

▼業者稱是7年前的舊照片,但用來當比例尺的鞋子卻是2015年新款,直接打臉。(圖/翻攝自網路)

從阿憲民宿的臉書照片中,可以看到他曾捕殺過不少大型魚種,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直接灌爆他的臉書要他道歉,罵他無良,他還回應是「多年前的舊照片,誤會大了」但被人直指是在亂凹,隨後在21日晚間9點56分,阿憲民宿的臉書粉絲團發出貼文表示「對不起,本人目前已至安檢所說明一切,請給我時間,等調查結束後將會跟大家說明!」而直至22日凌晨,阿憲民宿的臉書已經關閉。

海巡人員則表示,全案可能是烏龍一場,現場並未發現殺魚的痕跡,冰箱也沒有魚肉,業者喊冤表示只是傳7年前拍的照片,給遊客了解綠島的大魚,當時龍王鯛並未列為保育類,因此並未觸法,雙方說法僵持不下。

民宿業者晚間到安檢所說明時又改口稱,這條龍王鯛是「中午在海裡撿來的,由於知道是保育類動物而深覺不妥,因此趕緊將牠放回海中」,但原本以為民宿業者傳給朋友的照片,卻演變成雙方互相指責是「對方撿到的魚」讓海巡人員也暫時無法釐清事情的真相,整起殺害龍王鯛的事件也成了羅生門。

▼阿憲民宿發出道歉聲明,說自己已到安檢所說明,訊後則稱魚是撿到的。(圖/翻攝自阿憲民宿臉書/目前已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