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藝術家邀陌生人「性侵」她 影片在墨爾本公開展出

▲女藝術家自拍被性侵過程。(圖/翻攝自「Sophia Hewso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31歲女藝術家休森(Sophia Hewson)邀請陌生男子對她進行性侵,並將過程錄下作為藝術作品,名為「鮑伯你還好嗎(Are you ok bob)」,稱自己的作品是「激進派的女權主義」,一切都是「真槍實彈」、絕無造假,將在墨爾本「MARS GALLERY」公開展出,希望能成為「打破父權」的象徵。

全長3分鐘的影片裡,畫面主以休森的表情為主,負責性侵她的男子只有露出手及手臂。休森表示,一般性侵影像女子的眼睛都是閉起來、迴避鏡頭,特意呈現弱者形象,這顯示出性侵不單只是一種被強迫行為,更是「父權思想」的基石,所以作品中的她故意直視鏡頭,要藉此打破傳統觀念。

▼藝術家休森(Sophia Hewson)。(圖/翻攝自「Sophia Hewson」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