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一直都是「請辭待命」? 馬英九:他沒說不辭了

▲馬英九認為,翁啟惠一直都是「請辭待命」。(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0日突然同意中研院長翁啟惠3月29日提出的辭呈,並由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代理院長職務,外界質疑是否有政治考量,馬英九11日受訪時表示,過去還沒准辭是因為希望翁啟惠先把爭議說明清楚,因此「暫時不做決定」,但後續翁啟惠已拜會他,也向立法院報告,才決定批准「請辭待命」的翁啟惠辭呈。

馬英九11日晚間接受UDN TV《全球暸望》節目專訪時指出,3月28日接到翁啟惠打越洋電話請辭,但覺得如此重大的事用電話傳達太過輕率,因此,要求用書面溝通,翁啟惠便在隔天3月29日就傳來書面辭呈,但由於浩鼎爭議還有許多疑慮,需要翁啟會出面說明,「我當下的做法是『暫時不做決定』。」

「等他回來把事辦完,我再做決定」馬英九說,當下就在翁啟惠的辭呈批示,希望翁啟惠先回國向他和立法院及國人報告清楚浩鼎爭議後,他再做決定。

翁啟惠回國後,也曾兩度拜會馬英九,並到立法院報告,馬英九說,當時就有許多聲音都要求翁啟惠下台,加上翁啟惠後續屢遭檢調約談,影響中研院聲譽,決定綜合各方意見,批准翁啟惠辭呈。

被問到翁啟惠過去曾改口稱不願辭,要堅守崗位到最後,馬英九表示,他的解讀是翁啟惠一直處於請辭待命的狀態,翁啟惠過去曾表明,怕辭職造成人事動盪,「但他沒說他不辭了」。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