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5月更改行人標誌 擬人化用字要大家多走路

▲首爾將改變行走標示。(圖/翻攝自首爾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首爾政府17日公開新的步行設計圖示,為了宣傳「行走的城市,首爾」政策,希望不論是外國人或本地人,都可以少搭交通工具,多用走的方式,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也能減少廢氣排放。

新的設計採用「首爾(서울)」韓文的第一個輔音「ㅅ」擬人化為中文的人字樣,代表行走的意思

據首爾官網描述,「我(I)的旁邊是象徵著熱情的紅點,你(U)的旁邊則是象徵著自由的藍點。不管是我的熱情,還是你的自由,這一切都能在首爾獲得相容與共存。『SEOUL』的O以『韓文字母ㅇ』來代替,代表南韓的驕傲與世界和平;同時也代表門環,讓我與你一同敞開首爾的大門。」

首爾打算從5月開始使用新的標誌和標語,計畫在古步道、漢陽都城等步行地區使用。但當地外國人認為,當下看到圖示時無法了解所要表達的意涵,會以為第一個I是小孩或是站立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