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有望痊癒? 研究:實驗已成功消除可避免再感染!

▲研究報告指出,已經成功在細胞實驗中移除HIV病毒,將會著手進行臨床實驗。(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愛滋病出現後,科學家都絞盡腦汁與它對抗,試圖找到能夠痊癒的方式。科學週刊《Scientific Reports》近期就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有科學團隊成功研究出一種基因編輯技術「CRISPR/Cas9」成功將 HIV-1 的 DNA 從人體免疫細胞上移除,且近日又發表聲明「被移除病毒的細胞不會再感染」,引起國際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普爾大學( Temple University)科學團隊近日在《Scientific Reports》科學週刊上發表,研究出一種基因編輯系統「CRISPR/Cas9」,利用這項技術,可以將HIV病毒從細胞中移除,已經成功從細胞實驗上證實此事,此外,近日研究中他們又指出,使用過這項技術的細胞不會再遭到感染!

這項技術是先偵測在T細胞中的HIV基因,在DNA中設置一種白血球,一旦HIV病毒基因被重新編輯過,這些DNA就會靠著自有的修復系統痊癒,不只讓它們再度成為無毒的細胞,更避免再次遭到感染。

對此,研究團隊的下一個目標是將從細胞上的實驗轉移到臨床實驗,若能成功,將會是醫療史上振奮人心的消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