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逝世 馬英九不捨:國家損失

▲梅可望逝世,馬英九不捨。(圖/資料照/魅麗雜誌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1日清晨逝世,享壽98歲,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轉述,總統馬英九感到惋惜與不捨,已經向家屬表示哀悼慰問之意,他認為梅可望校長一生歲月奉獻教育界與警界,苦讀多年,40多歲才出國念書,拿博士已經快50歲了,回國後先後擔任中央警官學校與東海大學校長,作育英才無數,「其逝世是國家之損失。」

行政院張善政對於梅可望的逝世消息也覺得震驚和不捨,直言台灣又痛失一位好榜樣。行政院表示,梅可望一生奉獻警界與教育界,包括為警察爭取合理待遇,恢復警政正規體制等,迄今仍受警界感念,更讓東海轉型為名符其實的「大學」,貢獻良多也作育英才無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