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翔台北貨輪在石門外海斷裂 張善政:漏油相對少量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德翔台北」貨輪日前擱淺石門外海,船體經海浪沖打已斷成兩半,船內存油不斷外洩,造成超過1.5公里海岸線覆蓋油污,海洋生態也受到破壞。行政院長張善政25日下午前往現場視察,他稍早受訪指出,不幸中的大幸是日前已有抽油,現在漏出的油相對少量。

「德翔台北」擱淺15天,船公司陸續派員登船抽油,但因為風浪增大暫緩,25日凌晨船體斷成兩節,船內殘油外洩,北海岸飄著濃濃油味,並有5個貨櫃散入海中。

張善政探視八仙塵爆傷患後受訪表示,油艙的油前幾天已抽乾淨,只是傾斜後漏油較多,這是不幸中的大幸,目前漏出的油是少量,還是會盡可能處理,等到天氣好再上船看看。

空勤總隊海豚直升機日前吊掛船體時墜機,張善政說,必須顧慮救難人員安全,現在天氣不好,只能在岸邊佈置攔油索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