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搞強制英語教學ETC 教師會怒槓校長!

▲國立政治大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冠瑜/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教師會抗議校方違法實行ETC(English Taught Course,英語授課課程)22日公布〈致校長周行一公開信〉,要求校方廢止ETC條款。信中表示,該條款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ETC課程需求也應交由各系所專業判定,抗議校方冒進濫權。

公開信指出,2015年12月23日「政大人才會議」訂出「新進教師每學期需授ETC課程」決議是不分系所一體適用,然而,「人才會議」這個單位的編制來自前校長,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所創設,強制ETC此類涉及教學內容的重大決策,應受倒政治大學組織規程規範,不應由非正式組織規範單位「人才會議」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治大學校長周行一。(圖/記者蕭玗欣攝)

公開信認為,政大各系所公告中,徵求師資需求皆「因系制宜」,心理系、公行系、財政學等系,就分別開出ETC相關需求;日文系、韓文等系所,就沒有開出相關需求。系所本身就會按照自身專業需求來徵才,校方決議有干預學術自主之虞。

再者,教師會也質疑,若是學生不懂英文,授課教師被要求講中文,或是學生因而在評鑑中給予較差的評價而影響教師升等,那相關配套辦法是否出爐?教師憂心這些問題尚未被釐清前,貿然實施ETC方案,「將衍伸更多的法律爭議以及教學上的問題」。

教師會公開信現已開放政大教師連署,截至23日上午9時已有47位來自全校不各不同系所教師連署簽名,要求校方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