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猴」斗六載客首航! 直奔台北僅需2.5小時

▲「普悠瑪猴」列車。(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去年底增購的普悠瑪自強號,8日上午從斗六載客首航,7時5分由斗六發車開往花蓮,9時36分抵達台北,僅需2.5小時,另外,配合2016營運年是猴年,車頭上特別繪製猴子圖樣,也因此被稱為「普悠瑪猴」,斗六首航也引來不少民眾搶拍。

嶄新的「普悠瑪猴」從斗六發車,僅需2.5小時就能抵達台北,相較其他列車都得花上3.5至4.5小時,普悠瑪猴的行駛有效拉近南北距離,近5小時就抵達終點站花蓮,由於是猴年限定款,發車首航時也吸引民眾拍照留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新購入普悠瑪號。(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自強號於民國100年採購17組(136輛),分別從101年10月起陸續交車投入營運,因整體外觀設計新穎外,其內裝兼具環保、科技及通用性,並深受民眾好評,且大幅提升東部幹線自強號運能運量。

這次交車為配合105年猴年,台鐵也特別情義商請國內知名設計師以2016營運年融合猴年意象,於車頭位置標示,以資識別前批購車不同年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