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雷根逝世 蜜雪兒:她重新定義「第一夫人」的角色

▲南西與丈夫雷根感情深厚。(圖/ 美聯社/達志影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故總統雷根的夫人南西雷根在當地時間6日因心臟衰竭逝世,享壽94歲。南西的作風雖然評價兩極,但在身為第一夫人期間還是推動不少反毒運動,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夫人蜜雪兒也不捨地表示,「她曾經熱情地給了我們很棒的建議,也重新定義了『第一夫人』這個角色。」

南西雷根(Nancy Davis Reagan)與雷根(Ronald Reagon)十分恩愛,是美國政壇眾所皆知的佳話,雖然2008年及2012年時曾因跌倒摔傷骨盆、肋骨,沒想到本月6日就因為心臟衰竭病逝於家中,享壽94歲。

▲南西致力於幫阿茲海默症患者的家屬發聲。

根據美國《時人雜誌》報導,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對於南西逝世感到十分不捨,「我們曾幸運地從她熱情的建議中受益,而她也從重新定義了『第一夫人』這個角色,感謝她的指導,現在她已經和她心愛的丈夫在一起了。」

生於1921年的南西是雷根的第二任妻子,雖然外界對她的作風評價兩極,但在身為第一夫人期間推動不少反毒運動,在丈夫罹患阿茲海默症時也始終陪伴在身邊,之後更是致力於幫阿茲海默症患者家屬發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