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飯店吹冷氣「體驗」街友 CEO:真正感受他們需求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公益團體「基督教救世軍-台灣區」為替街友募款,25日晚間將在新北市深坑一間飯店舉辦「CEO一夜街友」活動,屆時會將把冷氣開到10度,模擬露宿街頭的感覺,這卻引起網友討論,甚至有人認為「既然要體驗就該真的去街上睡,這種像是辦家家酒的方式,乾脆直接捐錢算了。」

慈善團體舉辦街友體驗活動,活動地點選在飯店的會議室,為了要當臨時隔板,主辦單位將紙箱貼上膠帶,再將舊毛毯鋪在地上,隔出不同區塊,還擺上三角錐,布置成街角的感覺,這些都是要感受街友露宿街頭有多不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問公司總裁Adrian表示,對我來說只是睡在地板上一個晚上,可是藉由這樣的體驗,可以分享給朋友「街友是每天過這種生活,讓朋友可以一起贊助,幫街友脫離這樣的生活。深坑假日大飯店總經理劉亨慶則認為,體驗街友生活的過程,可以讓人在幫忙時,不是只有捐錢,而是真正感受到他們的需求。

主辦單位基督教救世軍中尉陳柏愷表示,在他們工作繁忙的過程,願意抽出這個時間,包含外交部的外交官等,才能夠真正達到效果。報名參加的全都是大公司的CEO,從國際藥廠的總裁到紐西蘭駐台代表、澳洲辦事處代表都來參加,預計將有24名企業主管執行長,都要擠在不到3坪的空間;不過,CEO體驗當街友卻是跑到飯店吹冷氣,這讓部分網友覺得,「要體驗就該真正到街上去睡,如果做不到,乾脆直接捐錢就算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