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男用廢鐵做「鋼鐵左手」:腦控可舉10kg重物

▲偉恩在上網找資料後,便花了數月時間為自己造了一條「機械手臂」。(圖/翻攝自BB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男子偉恩(Wayan Sutawan)先前因為中風而導致左手臂癱瘓,但他利用在高中學習的醫療機械知識及網路資訊,用廢鐵製作一條機械義肢及電子頭帶,並通過導線與機械臂相連,還宣稱可以透過腦波來控制,在當地引發轟動;但也有人提出質疑,認為這一切都是騙局。

據《BBC》報導,31歲的偉恩表示自己曾求助過他人,但治療結果都無效,於是他花了數個月時間,利用車庫裡的廢鐵和一些無用的電子零件,為自己組裝出了一條義肢;而他也在媒體的見證下,「集中一下注意力」後,機械手臂便動了起來,不僅能過完成精細的工作,還能夠舉起重達10公斤的重物。

偉恩也透露,由於喪失手臂的關係,家中的經濟狀況一夕之間陷入困難,「兒子有次來跟我要零用錢,我要他自己到抽屜裡去拿,但其實裡面一毛錢也沒有」;而自己裝了「機械手臂」後,又能夠再次動手並養活妻子及三個孩子,他也拒絕承認自己很聰明,「我其實很傻,每個人都有能力做到這個的。」

「機械手臂」的消息在當地引起轟動,但有人指出,「癱瘓」的原因在於負責控制某部分肌肉的相應區域的腦細胞已經死亡,既然腦細胞已經死亡,又如何能「發出指令」;也有人指出,即使頭帶真的能感應到死亡腦細胞的波動,但卻找不到能將這種腦波轉換成電子機械反應的轉換裝置,也質疑偉恩是如何有能力製造出如此精密的儀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