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擋炸彈 湖北勇警臉炸傷:再一次還會作出同樣決定

▲湖北勇警肉身「擋炸彈」,臉部遭炸毀。(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黃岡市員警吳俊日前與當地一名身上持有爆裂物的吳姓男子對峙,不妙吳男見他竟把所有的引線點燃,為了不傷及無辜,他試圖用身體撲熄,同時,雙手快速地拆卸,眼看引線越燒越短,為了防止爆炸擴大,他用自己的身體壓住「炸彈」,導致全身炸傷,全身30多處灼傷,尤其臉部較嚴重,灼傷面積達14%。

據了解,吳男日前因暗戀同村鄭家閨女多時,卻屢遭拒絕,因此趁鄭家辦壽宴時,利用裝有硝酸鉀(可製造炸藥)的釣魚竿傷人。村民誤以為是槍枝,因此立即報警處理。

當時,吳俊帶領隊員迅速趕到現場,看見吳男不時從門縫中往外拋擲爆炸物,隨著「轟轟」的陣陣響聲,泥土被炸得四處飛濺,煙霧瀰漫。為了不讓更多人受到傷害,吳俊悄悄貼近門邊,從門縫窺見吳男左手拿著一把砍柴刀,上身纏了一圈圈引線,胸前掛著一個不規則物品,疑似自製炸彈,並且身旁還有已年邁的七旬母親在旁。他表示,如果綁在身上的是炸彈,就非常危險,萬一引爆了,不僅會傷了自己,還會連帶傷了母親,周邊群眾也不安全。
   
幾分鐘後,吳俊悄悄打開後門時,不料剛好與吳男四目相交。吳男見狀隨即點燃身上的引線,並向房間放有煙花和爆竹的角落跑去。為了顧全大局,他大喊,「我來,你們都快出去,叫外面的人不要進來,危險」。他向點燃的引線撲去,試圖用身體撲熄,並且拼命把吳男朝門外空地擠去,不讓吳男接近還躺在病床上的母親,眼看引線越燒越短,他和特勤隊員等把吳男壓倒在地,並肉身阻擋「炸彈」,導致全身炸傷。
    
爆炸後,空氣裡瀰漫著火藥和濃濃的皮肉燒焦的味道。大家衝進屋裡,在煙霧中施救,趕緊把吳男與母親救出,而吳俊已倒在地上起不來了。吳俊的警服碎裂,混合著血水和焦糊的皮肉緊貼在一起,已分不清哪是衣服哪是被烤焦的皮膚了,手、腿、背,到處都是一片焦黑,臉上更是面目全非,同事們和現場群眾都不忍直視。
    
所幸吳男和母親都被安全轉移,二人傷勢不重,周邊群眾也無人受傷,僅有跟在吳俊後面的一名隊員受了輕微傷。吳俊被緊急送至浠水縣人民醫院、黃岡市中醫院治療,因病情嚴重,臉部灼傷面積達14%,當天又轉至武漢市第三醫院重症觀察室。待了5天後,才轉至普通病房,當天正好是他41歲的生日,他吃力又堅定地說,如果遇到這種事情讓他再選擇一次,「我還會作出同樣的選擇」。

▼吳俊臉部炸傷嚴重。(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