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霧茫茫!騎士:以為天空狂閃電,原來101不見

▲台北市區霧茫茫,台北車站對面的新光摩天大樓樓頂消失了。(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台北市區早上大濃霧!不少一大清早上班的民眾出門發現路上「霧茫茫」,一名騎士表示,原本每天上班途中可以看見的101不見了。對此,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上午近8時在臉書發文解釋,這是很典型的近低壓中心天氣。

該名騎士受訪時說,清晨騎車從新北市到台北市上班,經過基隆路地下道前,以往向右看都可以從世貿的方向望向101,「但101今天卻不見了,會發現是因為天空一直閃亮光,還以為是狂閃電,結果才驚覺是101的航空障礙燈。」還有人凌晨下班開車回家,得開霧燈才看得到路。

鄭明典上午也在臉書PO出一張台北市區的濃霧照片,「應該說雲底很低,火車站前的大樓都看不到樓頂了!這是很典型的近低壓中心的天氣,地面輻合舉升,雲底變得很低,空氣中充滿小水滴,能見度下降,稍微高一點的陽明山區可能就在濃霧之中了。」照片中,台北車站對面的新光摩天大樓樓頂消失在雲霧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霧茫茫應該說雲底很低,火車站前的大樓都看不到樓頂了!這是很典型的近低壓中心的天氣,地面輻合舉升,雲底變得很低,空氣中充滿小水滴,能見度下降,稍微高一點的陽明山區可能就在濃霧之中了!

鄭明典貼上了 2016年2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