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最勇於結、離婚前3名星座 天蠍天秤及處女分佔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民政局18日公佈了104年多項有關新北市民勇於結、離婚的有趣統計數字,全市勇於結婚的前3名星座依序為天蠍、天秤及處女座,另有離婚前3名星座則依序為處女、天蠍及天秤座,與選擇結婚的前3名只在排序上略有不同,而一向給人熱情衝動印象的牡羊座,竟然是最少踏入婚姻也是離婚最少的星座。

民政局表示,104年全市共有4萬4522人結婚,前3名勇敢婚的星座依序為天蠍座、天秤座及處女座,另有1萬7039人離婚,排前3名星座則依序為處女座、天蠍座及天秤座,前結婚與離婚的前3名星座只在排序上略有不同。

同樣有趣的是,從統計資料中發現,國曆5月已連續3年蟬聯最多人結婚的月份,不只是新北市,其他5都也有同樣的情形。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有句俗諺「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因此往年來國曆10月到翌年1月份結婚人數相當多,但近3年來最多人結婚的月份則是意外地落在5月,可能與520諧音「我愛你」及530諧音「我想你」,日期浪漫又好記,而成為新人喜愛的結婚登記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民政局今公布多項有關新北市民結婚、離婚的有趣統計數,最勇於結、離婚的前3名星座由天蠍、天秤及處座分佔。(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另外,從統計資料發現國曆7月是年度中最多夫妻離婚的月份,可能因為7月份天氣炎熱,天氣炎熱易致脾氣暴躁,平日累積的小衝突容易集中爆發,此外,也因孩子的升學考試結束,不少人選擇這段時間辦手續,甚至發生趕早辦離婚登記的情形。

此外,離婚年齡似乎有升高的趨勢,102年離婚者中年紀最長的為75歲,104年離婚者中年紀最長的已高齡90歲。

104全年度 新北市12星座結婚、離婚排行榜(新北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104年結婚星座排行榜(人數由多到少)
星座 排名
天蠍座 1
天秤座 2
處女座 3
獅子座 4
巨蟹座 5
射手座 6
水瓶座 7
摩羯座 8
雙魚座 9
金牛座 10
雙子座 11
牡羊座 12

新北市104年離婚星座排行榜(人數由多到少)
星座 排名
處女座 1
天蠍座 2
天秤座 3
獅子座 4
巨蟹座 5
射手座 6
摩羯座 7
水瓶座 8
金牛座 9
雙魚座 10
雙子座 11
牡羊座 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