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倒塌是建商肇禍? 妖西:人應為自己活,自我一些

▲維冠大樓倒塌。(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維冠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死傷慘重,外界懷疑是建商疏失肇禍。對此,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妖西(劉敬文)15日在臉書表示,「人應該多為自己活,過的自我一些。」對於建商與建築工人來說也是這樣,使命感和責任感才會出來。

妖西提到,「從小,我們就不被鼓勵為了自己而活,突顯自我的思維是被打壓的。」總是追著某個別人設定好的目標,拼命一直跑,爸爸為家人打拼賺錢、小孩為爸媽用功唸書,彷彿人生只能不斷地為他者犧牲奉獻,「一個自我的人,很容易就會被扣上『自私』的帽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冠大樓破損梁柱中,清楚可見用沙拉油桶當支柱。(圖/記者陳家祥攝)

妖西解釋,為自己而活的人面對工作時,才會把事情當作自我實現、成就的一部份,「為了其他人做,很容易做到最後被搾乾疲乏,自然產生應付了事、關我屁事的官僚老大心態。」

談到建商與建築工人,妖西表示,若能把蓋安全舒適的房子列為最重要的目標,自然不會偷吃步、偷工料,「就算地震發生,房子也不會那麼脆弱到不堪一擊。」

▼全文。(圖/翻攝自妖西臉書)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