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年薪百萬「幻影公務員」 曠職6年竟沒人知道! 

▲西國「幻影官員」曠職6年無人知。(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1名69歲公務員賈西亞(Joaquin Garcia)日前被發現,竟然已經長達6年沒有上班,但這段曠職期間,仍然照領薪水,每年至少可以領3.7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39萬元!

據《BBC》報導,賈西亞在1990年進入西班牙南部濱海城市加狄斯(Cadiz)市府工作,主要負責監督廢水處理廠的工程,日前市府要頒發工作20年的長期服務獎時才發現,他從2004年開始請病假,一請就是6年,這段期間竟無人發現。

由於賈西亞曠職期間仍領有薪水,每年至少可領到3.7萬歐元,相當台幣139萬元。因此當地法院判處他必須償還國家2.7萬元,相當台幣100萬元。但賈西亞聲稱已經申請退休,加上自己是因為政治傾向被公司排擠,才被派到廢水處理廠工作。

賈西亞曠職6年的新聞一出,當地媒體都戲稱他為「幻影官員」,而廢水處理場與當地政府也互相推託,均表示賈西亞屬於對方的管轄範圍,相關理賠、賠償都應由對方單位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