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比4G快40倍!Google想推太陽能無人機 讓5G升空散布

▲Google Project Skybender計畫。(圖/取自Youtube,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5G時代要來臨了嗎?Google過去曾有「Project Loon」熱氣球計畫,現在則是要推新的「Project Sky Bender」,想要用太陽能無人機做為基地台,預計發展5G網路的服務,測試地點就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國航空港(Spaceport America),未來如果成功,上網速度將比現在的4G LTE的40倍!

過去Google的「Project Loon」熱氣球計畫,顧名思義構想就是放熱汽球升空排列,來為地面提供Wifi熱點,而現在又要推出名為「Project Sky Bender」的計畫,根據外媒報導,這個計畫是要透過以太陽能供電的大型無人機,來為地面提供5G無線網路,讓許多無法順利上網的地方更便利。

如果順利推行成功,這5G的上網速度將會是4G LTE的40倍,不過究竟何時可以成真,目前只怕還得在等上幾年,因為按照各大廠目前的預估,5G連網技術最快也要2020年才會推行,不過不只是Google想搶攻這塊大餅,Facebook之前也透過Intetnet.org計畫,希望可以解決全球各區有網路落差的地方,但實際推行恐怕要再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