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雖與自行車網無關 鍾慧諭坦承:交通局應變較慢

▲台北市塞車讓民眾叫苦連天。(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近日飽受塞車困擾,台北市交通局3日特地選在市長柯文哲受訪前30分鐘召開記者會,局長鍾慧諭表示,因為天候因素加上下雨多日成為塞車主因,但她坦承,這次交通局應變較慢,應先把訊息預先告知民眾,讓民眾有所準備。

鍾慧諭強調,近期因為天氣太冷,加上下雨多日,尤其適逢尾牙、春節,民眾採買、送禮需求,讓交通量負荷更大,她坦承,這次交通局應變較慢,應先統整資訊告知民眾,讓民眾有所準備。

不過,鍾慧諭也解釋,塞車與建置三橫三縱自行車道沒有直接關係,因為經過車輛偵測器偵測資料後顯示,施工路段的行車速度與施工前比較,並無明顯差異。

另外,有關北市傳出要漲價停車費用,鍾慧諭則澄清,北市絕對不是以漲停車費當成手段來逼迫民眾,希望外界不要再增加耳語,而漲停車費為長期計畫,跟目前要以CPR解決過年交通舒緩的短期計畫並無關聯。

▼塞車成了柯文哲新春後的大難題。(圖/本報照)

►►柯文哲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