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手機差點燒了房子 忘記正開油鍋!自己嗆傷再吃官司

火焰,火(圖/達志/示意圖)

▲消防局統計2018年1月至10月,炊事不慎火警就高達780件。(圖/示意圖)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日前在家中開火熱油鍋要炸食物,卻講電話講到忘我,廚房、排油煙機、櫥櫃等等整間廚房都被燒光光,所幸消防隊及時趕到撲滅,但自己也進了醫院。台北地檢署依燒毀建築物將王男聲請簡易判決。

7月22日晚間10點多,王姓男子於中山北路住處,開火熱油鍋準備油炸食物,發現自己的手機快沒電,離開廚房到房間充電,剛好也看到朋友傳來的訊息,打起電話。

王男講電話講到忘記油鍋還開著,油鍋起火一發布可收拾,從排油煙機、排煙管一路延燒。濃煙竄出,鄰居嚇壞紛紛逃離,王姓男子則被濃煙嗆昏,幸好消防隊員及時趕到,立即將火勢撲滅,並將王姓男子送醫,沒有造成更大傷亡。

王姓男子因吸入性嗆傷併發急性呼吸衰竭,還有一氧化碳中毒及肺炎住院治療。檢方調查,由於火勢並未燒毀主體建物,僅有王男住處家具、裝潢等,也未波及其他住戶,但也造成不小驚慌,向法官聲請簡易判決。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自2018年1月至10月,因炊事不慎的火警多達780件,呼籲民眾即便簡易烹飪,仍需注意安全,以免引發火災造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