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北台灣凍到變藍」! 淡水出現9.5度低溫

▲台灣氣溫一路驟降。(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近10年來入冬最冷寒流來襲,全台氣溫驟降,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淡水在上午11時32分更出現平地最低溫9.5度,刷新淡水入冬最低溫紀錄,新竹也出現9.8度低溫。氣象局表示,冷空氣正逐漸南下,且越晚越冷,預計各地測站都會陸續打破最低溫紀錄。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淡水今天在上午11時32分出現9.5度低溫,已經打破當地測站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新竹也在上午11時28分出現9.8度,新屋則出現9.9度低溫;最新溫度分布圖也可看出,中部以北地區已「凍到發藍」。針對這波寒流,氣象局指出,目前冷空氣正逐漸南下,今天各地氣溫將一路下降,且越晚越冷,預計各測站將陸續刷新入冬最低溫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水出現9.5度低溫,刷新入冬最低溫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也持續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指出23日至26日清晨受寒流影響,氣溫明顯偏低,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民眾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及作物請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在周日、周一(24日、25日),預測中部以北及宜蘭最低溫約4到6度,南部及花東約7到10度,大部分地區低溫都在10度以下;天氣方面,北台灣明天上午仍有短暫雨,下午轉為多雲,中南部及東半部則仍有局部短暫雨。這波冷空氣將影響到下周二(26日)清晨,白天開始氣溫會明顯回升,高溫可回到18至23度,日夜溫差相當大。

▲這波寒流將影響到下周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