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凍結」體感僅10度!周末冷氣團強襲急降溫探9度

▲未來一周北部濕濕冷冷,中南部也有機會出現短暫雨。(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來襲!中央氣象局指出,氣溫由北往南逐漸下降,18日清晨各地低溫僅13度,北台灣整天感覺偏冷,高溫僅16度,天氣濕冷,體感溫度最低僅10度,其他地區也只有約19度,預計這波冷空氣將影響到20日(周三),未來一周加上一波波水氣影響,各地雲量都較多,尤其北部濕濕冷冷,中南部也有機會出現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18日持續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北台灣整天感覺偏冷,白天高溫大多在16、17度,其他地區,雖然鋒面通過後降雨趨緩,西半部地區陽光露臉,冷空氣仍使得高溫會下降7至10度。尤其迎風面北東地區,雲量明顯增多,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預估中南部及花東的高溫普遍在19至22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凍結僅13度!周末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圖/中央氣象局、NOAA)

這波冷氣團持續影響到20日,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溫度較低,北台灣及宜花一帶高溫只有16至18度,其他地區約21至24度,隨冷氣團減弱,之後又受東北季風影響,高低溫會略為回升2、3度。氣象局預估,22日(周五)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又將轉趨濕冷,除了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各地高低溫也將逐日下降到24日(周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只有11度,北部空曠地區甚至有可能出現9度左右的低溫,花東的低溫則大約在15度附近。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預估這波冷空氣影響到20日清晨,白天後溫度回升,再下一波鋒面及冷空氣南下的時間點大約在21日(周四)晚間到22日之間,未來一周天氣及溫度的變動幅度仍大,且變化迅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