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在敘利亞遭武裝組織挾持

▲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傳遭激進組織綁架。(圖/翻攝自girlschanne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新聞工作者組織「無國界記者」昨日發布訊息指出,遠赴敘利亞採訪的41歲日本記者安田純平遭到武裝組織挾持,藉此勒索贖金,並威脅撕票。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田純平在今年6月前往敘利亞採訪內戰,原定於7月中旬返國,但疑似在7月初遭到當地武裝組織挾持。「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武裝組織於8月21日要求支付贖金,否則就要將人質殺害。協助安田越境的相關人員接受採訪時稱,安田在進入敍利亞當天即被武裝組織扣押。

日本官員表示,還在對這項消息來源的真實性做確認,尚未獲取可靠情報,如消息屬實,日本政府將會採取必要的搶救措施。外務省官員也指出,並未掌握安田是否安全的可靠情報。日本記者遭武裝組織綁架已非首次,在去年年底一名記者後藤建二遭激進組織綁架,並於今年年初慘遭斬首,他穿著橘紅色囚服跪在地上的情景還被錄下放上網路,引起外界悲憤。

▼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