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非機制問答! 宋楚瑜:盼有足夠時間發表政見

▲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三黨辯論時間終於敲定,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8日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很久了,但國民黨、民進黨候選人相互在拖拉,而總統大選辯論不是機制問答,應跳脫一般辯論形式,讓候選人有足夠時間發表政見。

宋楚瑜今日受訪表示,這次選舉辯論是要展現出台灣民主價值,由三位候選人面對選民,將未來基本政策方向與做法向人民說清楚,經過判斷後開開心心去投票,而不是含淚、含血繼續委屈下去。他也提到,台灣面臨兩岸、民生、食安各種問題,可說是百孔千瘡,此次大選攸關國家未來發展,希望這次的辯論,讓候選人有充分的時間說明政策,把未來施政方針向人民說清楚。

針對副手先上陣,宋楚瑜表示,由副總統候選人,還是總統候選人先辯論,其實都不是關鍵,關鍵是候選人是否已有胸有成足的見解與看法,讓選民能放心去投票。

他也提到,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家民調可讓大家認為是正確的,而民調若在抽樣、調查過程中有不公正、動手腳等問題,是讓台灣民主蒙羞;他接著說,從2000年選舉至今,這種問題沒有獲得重視,到現在還將民調做為操縱選舉的手法,將來應用法律制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