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啟繪本創作學習 推廣兒童美學

▲台灣繪本協會講師所組成的創作團體「繪本邦」。(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18日表示,新竹市美術館即日起至明年1月24日止,展出「繪本我也繪Tell a story」,內容包括國際繪本大賞、繪本原畫展示、有趣的互動裝置,以及親子藝術工作坊等,以「展覽」及「課程」引領大小朋友都能輕鬆踏入繪本創作的天地,歡迎闔家親子踴躍蒞臨欣賞。

為推廣兒童美學,文化局特別邀請台灣繪本協會講師所組成的創作團體「繪本邦」共同舉辦此次的「繪本我也繪」活動。「繪本邦」表示,常有人詢問「繪本是什麼呢?要怎麼畫呢?」,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可以先有想法,再發展成畫面來說故事;也可以先有畫面,再冒出一個又一個的想法,組織成故事。繪本創作是一趟冒險旅程,路程上選擇不同的路徑,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最後達到意想不到的目的地,親子都喜愛。

文化局表示,本次展覽內容分為學習互動區、繪本原畫展示區、國際繪本大賞閱覽區。學習互動區是由「繪本邦」將自身的繪本創作與教學經驗轉化成為互動裝置,以生動的圖文說明,包括故事發想、角色造型發想等;繪本原畫展示區是透過「繪本邦」10部繪本原畫展出,介紹多種繪本創作方式,圖畫表達想法、描繪想像,合計展出派特的旅程、眼睛裡的秘密、偷偷的想念、回家的路上、又一個禮物、刺蝟弟弟、小秘密、森林與老爺爺、寄一封信給你、樂園等共60幅畫、10本手製繪本、10座繪本主角造型板;國際繪本大賞閱覽區現場展出20本波隆那國際繪本,歡迎場內自由閱讀。

文化局表示,活動期間每周六、日,親子藝術工作坊還安排了系列精采課程,包括立體卡片、彩色泡泡、透明拼貼及立體房子,歡迎親子2人1組踴躍報名,一起玩創作,動手做出故事主角、情節背景,遨遊於繪本的想像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