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手工禮物!舅舅「紙板」土炮「四驅車軌道」送外甥

▲有網友自製一整組四驅車軌道,占滿了自己的整個房間。(圖/網友邪惡R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老嘉郡/採訪報導

許多人喜歡「手作禮物」,能夠展現誠意及獨一無二的的風格。網友邪惡R則為了完成小外甥的願望,自己上網蒐集資料後,花了近「95個小時」把紙板變成一組「一圈24公尺」的四驅車軌道,還把完成的照片分享到論壇《Mobile 01》上,讓網友不禁膜拜、直呼「太強了」,但他只表示「這國中生也能做得出來」。

住在台中市的邪惡R在和妹妹聊天時,得知外甥想要一台四驅車,「當時靈光一閃,想說送他四驅車跟一組軌道 」,無奈「口袋很淺」,只能夠自己試著用瓦楞紙及熱熔膠等工具來製作。原本他打只做2個180度圓、交換道以及120公分的直線,沒想到最後竟做出大了整整4倍的四驅車軌道,佔據了整個房間。

▲為避免飛車,交換軌還有上蓋,而書本是要用來頂住軌道的。

邪惡R在受訪時表示,自己主要都是參考網路的資料,「其實難度並不難」,如果有做法、數據資料,再加上適當工具的話,「國中生應該就可以做得出來了。」還說以前鎮上的店家曾有鋪軌道,因此他小時候跟當兵前還有在玩四驅車,但自從沒有軌道後就再也沒玩了。

這組軌道是依照日方技術軌玩法排的,軌距11.5公分、軌道牆高5公分,一圈長度粗量約24公尺,總共花了將近90至95個小時的時間才完成,而且原PO還自製測速器架,搭配手機APP後,便成為一個架式十足的測速器。邪惡R透漏,當還在讀幼稚園的小外甥看到這份特別的禮物時,「他非常地興奮,四驅車在跑的時候還會跟著跳個不停。」

▲原PO表示軌道的製作難度並不高,但仍讓許多網友甘拜下風。

邪惡R強調,軌道的強度絕對沒問題,不僅外甥已經4、5次用盒車跑了連續20至30分鐘左右,自己也用黑色雙頭馬達跑過50輪以上,只是高速接彎道處還需要補強彎道牆面;再者軌道並沒有全部黏死,只有用夾子微微夾住而已,大概可以拆成20至25個小部分,因此可以拆解做收納;而他也有打算要找強度更強的紙質,或者是PP板來製作新的軌道。

▲邪惡R還半自製了測速器,讓整組軌道更加完整。

▼實測軌道狀況。(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本報導之文章、圖片及影片皆已獲網友邪惡R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及使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