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潑出「絕美愛情海」 她用「創意」記錄「回憶」

▲韓國藝術家用她獨特的方式,記錄下城市的美景。(圖/已獲Jieun Park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下同。)

記者老嘉郡/採訪報導

許多人在出國時,會藉由拍照、寄明信片或手繪的方式,來保留城市最美的風景,但韓國藝術家Jieun Park運用壓克力顏料疊加在傳統潑墨和線條上,把各國著名的景點畫其中,抽象且獨特地表達出在她與每一座城市之間的「交流」,她說,「在創作過程中,我總是感到非常快樂」。

Jieun Park在接受《 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她的創作靈感源自於旅行,「我把在旅程中感受到的氣氛、天氣以及情感混合轉化後,藉由中國水墨畫的『優雅』與『抽象』描繪在畫布上。」她也透露,為了能更自由地運用墨水來表達情緒,「我試著在我的腦海裡想像著所有物件的點、線、面」,如此一來,「我就能夠混合它們,並透過簡單的黑墨直接表達我所看到的風景。」

每到訪一座城市,Jieun Park就會在旅程中畫下一幅作品,已經包含香港、新加坡、佛羅倫斯、巴黎、聖托里尼等城市,她運用壓克力顏料以及傳統水墨畫,把香港的夜景,又或是希臘愛情海著名的藍白建築,將城市的「美」刻畫在線條之中。儘管Jieun Park所呈現的都只是一小部分,卻透過細膩的畫法,讓人看見更大更廣的景色。

「每當我在畫畫的同時,我都會搭配著在旅行時所聽的音樂。」Jieun Park說,這些作品都是她與城市之間的小對話,而且在創作過程中從來沒有遇到過任何的困難,「我總是感到非常的幸福快樂。」

▲猜的到這是哪裡嗎?

Jieun Park除了會把作品照片上傳到粉絲專業,偶爾也會分享創作過程,常常可看到工作室的地板充滿墨水漬。而她的精彩作品,甚至已經到過倫敦、新加坡等地方畫廊進行展覽,許多外國朋友不僅讚嘆她精湛的能力,更有人因此成為「鐵粉」。

▲用最別有洞天的方式看看佛羅倫斯。

▲創作過程不僅快樂,作品更是與城市之間的「對話」。

★粉絲專業:Jieun Park

★報導所用圖片皆已獲授權提供,非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使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