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大樓外牆又剝落 紅磚頭從天而降砸中貨車頭

▲聯合報大樓外牆又剝落,砸毀貨車幸未傷人。(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聯合報大樓,3月才發生外牆剝落事故,造成1死1傷,沒想到6日又傳出紅磚塊掉落砸中貨車,所幸無人傷亡,北市勞動局派員前往了解,發現業者違反啟動升降機具安全規則,依法要求限期改善。

位於忠孝東路四段559巷內的聯合報大樓舊址,目前正在進行外牆修繕工程,6日下午正在施作頂樓工程,疑似被工程包被裡破碎的紅磚頭刺破,造成大量磚石從天而降,重力加速度擊中下方停放的貨車,造成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破裂。

事故現場離人行道不到1公尺,還好經過的路人沒有受傷,工人也趕緊用推車清理現場,以防尖銳的磚石再傷他人。台北市勞動局派員視察,認為聯合報和施工廠商,應該評估吊掛物的材質、重量後才能進行作業,因此依「啟動升降機具安全規則63條第2、4款」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處新3萬元至15萬元的罰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