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獼猴偷吃蔬果? 他竟持土造長槍捕殺!

▲枋警遠征台東縣太麻里破獲非法持有土造長槍。(圖/枋寮分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指稱,在台東縣太麻里鄉著名風景區金針山忘憂谷一帶有非法持有土製長槍捕殺野生動物案件,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後,前往65歲的吳姓犯罪嫌疑人家中,現場查扣土製長槍1支、火藥9瓶等違禁物;他還辯稱「因經常有台灣獮猴下山竄入農田,偷採食種植的蔬果」,造成農民的困擾且損失農作物,才用槍枝驅趕捕殺。

警方表示,案經受理後由分局長張桂霖指示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查緝,並由該隊小組成員小隊長吳鑫欉及偵查佐鄭偉志、王文雄及陳群智等人,多次前往查訪後,並確認有某特定人物從事非法捕殺的行為。

警方指出,吳男未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合法持有土造長槍,現場查扣土製長槍1支、火藥9瓶、底火13粒、彈丸共81顆及子彈鐵條1條等違禁物,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請台東地檢署偵辦。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