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暴力半數是青年 王如玄:情感教育在台灣是重要的

▲王如玄出席現代婦女基金會「Love Is Respect愛,尊重」成果發表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5日指出,她長期關注受暴婦女問題,並從1991年起陸續推動相關法令的制定,台灣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在「家庭暴力防治法」中訂有保護令的國家,也憂慮台灣近幾年來的親密暴力案件,有半數以上是16歲青年族群,顯示「情感教育在台灣是重要的」。

王如玄5日並未跑輔選行程,僅參加自己與朱立倫的競總成立大會,也避答軍宅買賣相關問題,下午以非參選人身分出席現代婦女基金會「Love Is Respect愛,尊重」成果發表會,她致詞時表示,自己長期關注受暴婦女問題,包括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人口販運等等,並從1991年起陸續推動相關法令的制定,認為一路走來20幾年,有看到台灣社會的進步,並認為台灣有非常強的草根社會運動團體,「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制定家庭暴力防治法。」

回自己的專業領域主場,王如玄越講越順,表示台灣這幾年來讓大家憂心,親密暴力導致的兇殺案就有12件,14人死亡,親密暴力更有半數以上是16歲青年族群,顯示「情感教育在台灣是重要的。親密暴力影響不會只有兩個人,影響所及不是只有男女雙方當事人,包括朋友、家人等。」

所幸法律有與時俱進,王如玄說,因應時代改變,家庭暴力防治法已經修法,明年2月,未同居的親密暴力案也能申請保護令,不像現行只有同居關係、家庭、前妻(夫)才可以申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