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只聽被告不信越南官方? 彰檢:判決書看到要吐血

▲頂新案魏應充等6人一審無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烈油一審宣判無罪,引起許多討論,許多人批評法官,也怒罵檢方,不過法院296頁判決書日前出爐,彰化地檢看了則直搖頭,因為院方都採信對被告有利的證詞,卻不信檢方的越南官方證明,強調一定會上訴到底,而期限截止為14日,為求慎重,「這次還不會那麼快上訴,這官司還有得打。」

《自由時報》報導,有檢察官看了判決書中的解釋,「真的快吐血!」原因在於法官並不採信越南官方證明大幸福都只賣非人食用的飼料油,而是採信台糖越南公司主管胡大光說的,「牧場都豬隻都有定期檢疫,油就不會有不健康。」但鑑定人台大教授孫璐西認為,「大幸福要證明自家的油沒問題,應該是自己提證據,而不是要檢方提出反證。」

因此邏輯遭質疑,因為即使檢方能夠找到一隻病死豬,法官也能說,「這可能不是『當初用來熬油的那隻豬』。」並且大幸福出口檢驗報告與屏東實驗室的報告數據落差非常大,顯示頂新的油根本就有問題,不過法官卻只採信對被告有歷的證詞,並要求檢方反舉證,「因此一定會上訴到底,現在已經在著手上訴書,力拼二審能逆轉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