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環保經濟對立思維 宋楚瑜:執政幾年內綠能做起來

▲宋楚瑜提出「低碳經濟、綠能台灣」政見。(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台灣真該積極推動綠能,並改變環保與經濟對立的思維,而「低碳經濟、綠能台灣」是自己的重要政見,如城市輕軌、電動公車系統與綠化都市生態廊道等,「我執政,幾年內把綠能做起來,有太陽能、地熱等替代能源,廢核就不怕缺電。」

宋楚瑜昨晚在臉書表示,這幾天國際聚焦巴黎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而台灣中南部鄉親也對PM2.5切身有感,顯示台灣真該積極推動綠能;不過,邁向非核家園,廢核後缺電,誰願意接受漲電費呢?「我們來改變環保與經濟對立的思維,我執政,幾年內把綠能做起來。」

他也PO出一張示意圖,提到「低碳經濟、綠能台灣」是自己的重要政見,像是出門有城市輕軌、電動公車系統,漫步綠化都市生態廊道,腳底下是能滯蓄雨水、防洪抗旱的海綿道路;將老舊鐵皮、屋頂違章,改成屋頂太陽能發電、小型風力發電「自給自足」,空中花園綠化、雨水回收一起做,不僅城市景觀變美,也能省電費,每個城市都執行還可創造大量返鄉工作機會。

宋楚瑜說,現行綠能政策保守,法規對綠能的定義也太狹隘,限制產業發展機會,實在可惜,也是政府領導人沒有靈活整合的能力,「我從國土規劃開始,整合性思考氣候變遷、低碳經濟、能源供應,讓環保成為台灣發展的主力,減少汙染,也等於為國民健康把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