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唸書爸爸叫去打工 夜間部學生擊退60國選手奪金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頒獎給北科大阮培皓。(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頒發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競賽卓越獎」,曾就讀南港高工夜間部的阮培皓從小就不愛唸書,爸爸不想讓他和自己一樣辛苦賺錢,甚至叫他去打工體會賺錢的辛苦,希望他能好好讀書,後來他參加43屆國際技能競賽,奪下全國第一面冷凍空調職類金牌。

「拿下這個金牌後希望能回學校帶領學弟妹進入這個層級,畢業後還想自己創業當老闆」現就讀北科大冷凍空調系二年級的阮培皓經過四年長時間的選手培訓,甚至在就讀北科大期間一度休學只為了專心入練習,終於擊敗60國好手,拿下台灣第一面冷凍空調職類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念書沒興趣,不過阮培皓對冷凍空調相當有熱情,因此為了比賽,他休學專心投入長達四年的選手生涯。「我第一次還沒有選上國手,第二次捲土重來才成功」。

阮培皓表示,自己的抗壓性並不好,甚至在賽前手還會不停發抖,但是指導老師告訴他「機會是自己把握的,你會犯錯不代表別人不會犯錯,不到最後一刻別輕言放棄」,就是這句話讓阮培皓從60國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在最後一個模組拿到滿分。

出國代表國家比賽除了感到榮耀之外,阮培皓也承認,雖然比賽天數不長,但到國外的確讓他視野一下子變得好廣,「原本覺得自己的技術已經很強了,但是看到其他國家選手的組裝速度更快,會很受挫」,他表示,看到更強的人會讓他絞盡腦汁想要跟進,同時也有機會認識到各國在這個領域的頂尖好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