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賭債虧空15億元! 摩鐵大亨少東紀安家被兄怒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紀氏源豐」集團少東紀安家,花錢如流水,還染上賭博惡習,他除了曾因欠下10億賭債逃到國外,讓債主找來黑衣人在龍井區集團總部門口站崗外,還拿公司地產抵押借款近台幣15億元,其哥哥紀安禧向法院提出民事支付命令聲請,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背信罪起訴紀安家。

檢方指出,紀安家2013年間曾向于姓男子借款8億多元,並將公司資產作為擔保,另設定普通抵押權10億元給于男,隨後又陸續向他人借款4億多元,均以公司名下土地及房產作為擔保,或以公司名義簽發支票償還本金,後來因紀安家無力償還債務及利息,在于男的建議下,出售公司名下約32億6776萬元房產和土地,而于男再回租給紀家當旅館,造成公司近15億元損失。

對於弟弟造成公司重大損失,身為公司監察人的紀安禧在今年4月向台中地院提起民事支付命令聲請,請求給付1000萬元。檢方調查後認為,紀安家借款是供私人之用,與公司經營無涉,因此今天依背信罪將他起訴。

「紀氏源豐」董事長紀竹林現年80歲,經營碾米廠起家,後來創辦「沐夏時尚精品旅館」、「蘭夏會館」、「沐夏墾丁會館」等多家旅館,都是六星級起跳,資產達到上百億。目前集團總經理由其長子紀水樹(50歲)擔任,次子紀安禧(39歲)和么子紀安家(37歲)則掛名協理。

紀安家作為標準的富二代,喜歡擺譜擺闊,讓朋友叫他「紀董」,他不只出入酒店夜店,還會在自家旅館貴賓室開趴,動輒從高檔酒店買小姐助興,花錢如流水,後來更染上賭博惡習,每每在外欠下鉅額賭債,都由父兄幫忙解決。他今年農曆年前又因豪賭,一口氣欠下10億元賭債,讓家人決心不再幫忙,讓無力償還的紀安家遠避加拿大躲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