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度!台灣小將李書瀚奪亞洲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李書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5年第五屆「亞洲奧林匹克國小科學和數學競賽」於 11 月 21 日至 25 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台灣選手傳出捷報,自然科學組金牌由北市復興小學李書瀚獲得,成就歷屆競賽當中,台灣參賽者最高成績。

▲2015亞洲奧林匹克科學數學競賽表現優異,圖為金牌得主北市私立復興小學雙語部李書瀚(中)與銅牌得主曾靖中(左)、孫韻棻(右)。(圖/全中平教授提供)

「亞洲奧林匹克國小科學和數學競賽」(ASMOPS)由印尼蘇里亞學院(Surya Institute)倡議舉辦,旨在鼓勵青少年學生樹立自然科學和數學知識探究學習能力,並增進亞洲地區各國小科學和數學領域教學指導經驗交流,此次比賽台灣代表隊在各國菁英選手的激烈競爭中,自然科學組獲得1 金3銀2銅,數學組也勇奪1面銅牌,個人組總計獲得1金3銀3銅,金牌得主是目前就讀復興小學雙語部六年級學生李書瀚,也是歷屆以來個人組最好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私立復興小學雙語部李書瀚獲得2015亞洲奧林匹克科學數學競賽自然科學組金牌,成為歷屆以來台灣首面金牌得主。(圖/全中平教授提供)

據了解,科學競賽廣納生化、環保、醫療、基因、光學等領域知識,今年台灣代表隊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學系全中平教授負責甄選台灣國小學生代表,共計由台北私立復興小學、台中華盛頓雙語小學、台中康乃薾麗喆中小學等共同組成 16 位台灣代表隊,遠赴馬來西亞吉隆坡比賽。

全中平教授表示,此次台灣得獎者皆為雙語小學學生,因為國際數理比賽,除了優異的數理能力以外,也要有一定程度的外語能力才有辦法與國際學生較勁,此次獲得個人組如此好的佳績,也顯示台灣的小學教育具有相當的國際水準。

2015年第五屆「亞洲奧林匹克國小科學和數學競賽」個人組 得獎名單:

【自然科學組】1金3銀2銅
金牌:復興小學雙語部 李書瀚
銀牌:華盛頓雙語小學 葉沐涵、詹挹辰、吳漢
銅牌:復興小學雙語部 曾靖中、孫韻棻

【數學組】1銅
銅牌:康乃薾麗喆中小學 陳奕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