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涉偽證「關鍵10秒」無罪 雙屍案周五最高院宣判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另涉偽證罪,士林地院判她無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里雙屍案被告謝依涵曾謊稱「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3人是共犯,被依偽證罪起訴,士林地院法官勘驗偵訊時光碟發現,證人具結過程前後不到10秒,也未要求要謝朗讀證人結文,即使謝說謊也不構成偽證罪,因此判她無罪,本案仍可上訴。

謝依涵於2013年2月下藥迷昏陳進福、張翠萍夫婦,殺害2人後棄屍淡水河並盜領存款,一、 二審、高院更一審皆判她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上訴最高法院後,明天將宣判。

另外,本案衍生出謝依涵誣指呂炳宏等3人是共犯的案外案,本月11日偽證案開庭時,謝表示,2013年3月6日偵訊時,檢警都建議她咬出呂炳宏(上圖)、歐石城、鍾典峰,才能順利辦案,是她「太懦弱、天真」,聽從調查人員的建議才會說出不同版本。

法官勘驗當時偵查庭光碟後認為,法警將證人結文拿給謝依涵,從簽名到交回只花了10秒,謝沒有朗讀結文,檢察官也未告知謝可拒絕作證等權利,無法認定謝確實了解結文之意,程序有瑕疵,不具合法具結的效力,因此判她無罪。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