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作能量豐沛 宋楚瑜:城市鄉鎮要有「美的建設」

▲宋楚瑜收到年輕平面設計師創作的「宋瑩配」插畫。(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日宣布,由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擔任副手征戰2016。他今日則在臉書表示,收到一名年輕平面設計師創作的「宋瑩配」插畫,而在台灣,特別是年輕一代,擁有豐沛的創作能量,因此未來執政,要讓城市鄉鎮都有「美的建設」,讓更多產業進一步「精緻化」

宋楚瑜今日在臉書表示,一位26歲的平面設計師創作了「宋瑩配」插畫,在台灣的年輕一代,特別擁有這樣豐沛的創作能量,「美的力量」也可以壯大到改變社會;他也轉述,設計師稱生活周遭很多公共建設,以前只考慮實用性,不注重美觀,「應該把外觀美學納入,變成生活/文化的一部分。」

宋楚瑜說,自己過去在台灣各地努力做基礎建設,未來執政,更要讓城市鄉鎮都有「美的建設」,讓更多產業進一步「精緻化」,像是城市裡的老舊鐵皮、屋頂違章,若改成太陽能屋頂發電,再加入景觀設計,兼具環保和美觀,綠能產業、設計人才都能受惠,而這就需要跨產業的資源整合,也是現在執政者缺乏的能力。

他指出,創意人才要有舞台、有報酬,政府應想辦法協助就業與創業,幫忙新創企業在草創初期推廣商機,才是台灣未來希望所在,而自己更要推動「南北平衡」,打破產業政策重心都在北部的現況,協助南部創意時尚業者發揮優勢、突破瓶頸,「不分南北,讓台灣更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