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英男遭割衣?警追究散布謠言 台北地院判決不罰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7月一名王姓男子在臉書PO文爆料,表示英國籍友人在台大醫院美食街,衣服遭到不明人士劃破,還附上照片,但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他從進入台大醫院到離開的過程,衣服都沒有毀損,因此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散布謠言,起訴PO文的王姓男子,台北地院則認定,警方無法舉證證明他是蓄意散布,難認定捏造謠言,判決不罰。

灰色上衣被劃破一個大洞,長達30公分,今年7月,王姓男子上網PO文爆料,這名英國籍男子到台大醫院領取小孩的出生證明,回到家卻發現上衣破了。但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英國籍男子從進台大醫院到開車離開,衣服都沒有遭到毀損。

7月22日,英國籍男子的家人受訪表示,「他背上突然被人撞了一下,但是他當下有覺得刺痛,又覺得只是被對方背包給撞到,所以他不以為意,是到了回家,才發現那個衣服切口非常整齊,而且長達30公分。

英國籍男子回到家才發現衣服破了大洞,王姓男子立刻上網PO文爆料,還附上2張照片,就怕出現「鄭捷第二」。英國籍男子家人當時說,「後來也有報警,希望說可以受理,希望說他不會在那邊隨機繼續傷害別人。」

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英國籍男子和小舅子在中午12:50走進台大醫院美食街吃午餐,下午1:10步行離開台大醫院,1:20走進兒童醫院,接著1:25到停車場取車,開著紅色轎車離開醫院,全程沒有別人靠近,衣服更沒有出現破損。因此警方認為可能不是在台大醫院時衣服被割破,也沒有PO文內容裡所講的恐怖割衣嫌犯,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散布謠言,將PO文者王姓男子起訴,如今台北地院認定警方無法舉證證明王姓男子是蓄意散布,難認定他是捏造謠言,因此裁決不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