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昭和偶像聖子明菜新曲再對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很好聽,值得細細品嚐!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中森明菜、松田聖子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推薦期間:2015/11/09-2015/11/15

曾經紅極一時的80年代偶像代表松田聖子、中森明菜,一舉一動至今仍是媒體關注的焦點,近期爭相發新曲,各自展現不同品味:前者與黃金搭檔松本隆、松任谷由實再度合作,還原出道時的清純感;後者以全英文歐美式曲風,凸顯迎向國際及改變的企圖,到了平成年明菜聖子還是想來個終極對決,本週風暴區破天荒一週推薦兩曲天后必聽單曲。

●中森明菜:unfixable (圖/翻攝自網路)

距離”Rojo -Tierra-”單曲發行睽違半年以上,中森明菜已於日前推出今年第二張原創單曲”unfixable”,以全英語唱出50年來的人生路,雖然滄桑卻帶有勵志的效果,曲風走歐美風格的中板抒情曲調,乍聽感覺真的不像是明菜會唱的歌。值得一提,中森明菜如SEKAI NO OWARI主唱般準確英語咬字,看得出來下過苦功,也能感受到挑戰國際巨星的強烈企圖感,評價普通高,出擊成功。

unfixable 音樂錄影帶

中森明菜 unfixable by simon-kwong

●松田聖子:永遠のもっと果てまで/惑星になりたい(圖/翻攝自網路)

松田聖子在1984年推出冠軍單曲”時間の国のアリス”,由松本隆作詞、吳田輕穗(松任谷由實)作曲,事隔31年後再度合作,造成日媒討論。”永遠のもっと果てまで”搭配童話名著真人改編電影”潘恩:航向夢幻島”日版主題曲,靜謐優雅,編曲充滿復古風格,彷彿置身於80年代聖子歌謠全盛時期,因此不僅懷舊,還增添了新鮮感,因此實體單曲首週表現略勝過往。

另一主打歌”惑星になりたい”請到Perfume、卡莉怪妞等製作人中田康貴編曲(詞曲創作依舊為松本隆、吳田輕穗),呈現J-POP與電子音樂元素的結合,加上聖子甜而不膩的娃娃音唱腔,毫無違和,有一種聽Perfume早期樂曲的感受。

永遠のもっと果てまで 音樂錄影帶

惑星になりたい 音源試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