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帶你遊覽聖家堂!世界經典建築紀錄片展

▲高第聖家堂。(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11月以「生活的美麗境界」為主題,選映來自7國、15部紀錄片和劇情片。首波主打世界建築的絕美一瞬間,放映《高第聖家堂》與《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兩部紀錄片,邀您走入世界建築的藝術殿堂,體驗生活中建築的美麗境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高第聖家堂》與《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正好體現了古代與現代兩種截然不同的建築藝術思維,前者以信仰為名,花費超過132年仍未完工;後者則是在公眾利益與建築理念之間的不斷拉鋸,是文化保存與公共行政如何共處的精彩案例,值得大家細心品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塞隆納聖家堂,西元1882年動工,歷經資金短缺和反對聲浪等阻礙,耗時132年仍未完竣。高第將人生最後43年全獻給聖家堂,甚至定居其中,其建築外觀取材聖經故事、內部則仿效伊甸園情境,石柱如樹、光影交錯,現已歷經第六代建築師,追隨高第的建築夢想。西班牙宣佈,聖家堂將在2026年完竣,高達172.5公尺,預計成為全球最高教堂,以紀念建築師高第逝世的一百周年。誠如高第所言:「生命會結束,這座建築的精神會永恆!」

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擁有氣勢磅礡的哥德式建築和荷蘭黃金時期藝術珍品,完整囊括林布蘭、維梅爾等繪畫巨擘的經典傑作,規模高踞世界十大博物館之一,今年並榮獲歐洲年度最佳博物館獎。西元1885年開館近120年後,荷蘭政府於2003年斥資147億台幣大舉翻修,遭遇了水患和腳踏車道設計爭議,結果花費近十年才整修完成。跟隨鏡頭,我們可一窺建築師與館方的企圖和妥協,近距微觀修復工程的精采細節,進入藝術先鋒和後起之秀共構的絕美之境。

放映時間:《高第聖家堂》11月15日上午10點半、11月28日下午6點10分,《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11月22日下午4點半、11月29日下午4點鐘。欲知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電洽2965-7186。

▼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